教你如何成为丧逼

弃号

【无差】馥郁芬芳·上(一百粉点梗的花吐)

一百粉点梗的花吐

二百粉点梗戳我头像
二百粉点梗戳我头像
二百粉点梗戳我头像

对不起我还是想不到怎么he

预警

#求而不得?#

#角色死亡#

#刀子#

以下




part·1

“咳咳……”
李大宝抬头,视线从微博上移开盯着秦明。这已经是今天下午听到秦明的第几十次咳嗽了。
“老秦你是不是感冒了?”
“我没事。”
话一出口,连秦明自己都被自己嘶哑的嗓音吓了一跳。
“老秦你今晚回去吃点药吧,不行明天请个假。”
秦明低低应了一声,拿起了书要看思绪却又飘远。
感冒?不可能。他很清楚自己最近没有任何不利于健康的行为,周围接触那仅有的几个人中也没有感冒了的。要说上火更是不可能 。
秦明决定先观望两天,不行再去医院。

part·2

今天是秦明开始咳嗽后的第五天。
秦明没来上班。

李大宝担忧的看了看自己上司的位置,决定给他打个电话。

“喂,老秦你还好吗?”
“唔……我……没事……”电话那边的秦明声音闷闷的,说话也是断断续续一副在忍着咳嗽的样子。
“老秦你真的没事吗?这样,我下班之后和涛涛去看看你。”
“别来!!!……额,不用……”
“老秦你到底怎么了……”李大宝皱了皱眉“不行,我必须得看看你去,要不你肯定又硬撑着!”
“不用了……真的不用了……”秦明的声音又低了下去。
“好吧……那你一个人注意身体啊。”李大宝叹了口气“老秦你也别太倔了。”
“嗯。”
“那我挂了啊。”
“嗯。”
“……”

李大宝放下手机,揉了揉眉心,沉思了一会儿还是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算了……晚上去看看老秦吧……”

part·3

踩着下班的点李大宝直接冲出警局,没顾身后林涛“要不要一起吃饭”的呼喊坐上小吉普直奔秦明家。

“扣扣……扣扣……”
连敲好几下门都没听见半点回应,李大宝一下就慌了,“哐哐”的拍着门大喊
“老秦!老秦你在家吗!你没事吧!老秦你开门啊!老……!”
门被拉开的一瞬间,李大宝闻到了一股诡异的味道。味道并不臭,反而很香,就像是……
——玫瑰花香①。
“进来。”

part·4

“老秦你到底怎么了?”
秦明抿了抿嘴,权当没听见的走到厨房倒了一杯水递给李大宝
“哎呀我不喝水,老秦你告诉我你到底怎么了!”
秦明还是不说话,静静的把水放在茶几上后坐到了沙发另一边。
李大宝看着他防备的样子,突然泄了气
“老秦……你到底怎么了?我觉得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到底是什么事你不能和我说?”
秦明张了张嘴,却又在下一秒捂着嘴剧烈的咳嗽起来。
“老秦!老秦你没事吧!来来来喝口水润润嗓子,我不逼你了你别着急!”
秦明撕心裂肺的咳了好一会儿,才把手从嘴上慢慢的拿开,又紧握成拳。

李大宝又闻到了那股花香。

part·5

李大宝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10分钟前。
秦明直勾勾的盯了她半分钟,然后长出一口气,释然的张开了手掌送到大宝面前
——他手里有一片香槟玫瑰的花瓣。
“诶???什么意思……哪来的花?!”
“我吐的。”
这是秦明和她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啥……”李大宝觉得今天秦明的打开方式可能不太对。
“嗯。我吐出来的花。”

然后她花了10分钟重启自己的大脑努力的消化了秦明话里的意思

“有了喜欢却不能在一起的人之后会开始随着咳嗽吐出花来,除了得到自己喜欢的人带着爱意的吻以外没有别的治疗方法。”

所……所以说……
“老秦你有喜欢的人?!!!!”
“……嗯。”
“……是谁?”谁那么大本事能让不食人间烟火的秦科长动了凡心。
“……”秦明又一次的沉默。
“老秦你说话呀……没事的,要是你不好意思追人家,那你说出来我帮你追嘛。”
“不用了。”秦明果断摇头
“啊?不是为什么啊?那你就这么吐着花?”
“……没必要。”
“……”李大宝面色诡异,纠结了半晌支吾问了一句
“老秦你不会喜欢上了有夫之妇吧……”
“滚。”

part·6

李大宝插着腰咬牙切齿的盯着秦明家禁闭的大门好一会,才“哼”了一声拉开她那小吉普的车门慢慢悠悠的开回家。

“什么嘛……老秦这人真是的,我好心好意去看他,就一下没控制住吐槽了一句,竟然就把我赶出来了,有没有点人性啊……”

躺在沙发上看美剧的李大宝眉头一皱,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掏出了手机打开Baidu

“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短时间内死亡……死亡……

老秦!!!

part·7

秦明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
说吵醒是因为以他的职业素养,平时在铃声响起前三声一定会醒。
可今天不是。

花吐不光给他带来接连不断的咳嗽,还有持续性的低烧,嗜睡,食量减少,到了后期甚至会造成短时间的休克。
最后丢掉自己的性命。
他清楚的很。

抓起手机看清是李大宝来电秦明松了一口气,应该不是案子了

接起电话:“我是秦明……咳嗯……”他在努力抑制自己的咳嗽。
“老秦!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以为你能瞒住我吗?!你疯了啊你知不知道你会死的!!!”
“我知道。”

李大宝被他噎的一时语塞,深呼吸了一次才再开口
“为什么不说?”
“……”
“秦明你以为你这样……”
“没意义。”
李大宝觉得自己快要被秦明的态度气疯了。

“会得这种病就是因为暗恋郁结成疾,那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有可能在一起的话,我为什么会暗恋?”
“可是……万一……”
“没有万一。”

两个人彻底陷入了沉默,只有时不时传来的秦明压抑的咳嗽声。
“是……我吗?”李大宝的声音带着点她自己都不知道的颤抖。
她怕了。
秦明摇了摇头,才意识到大宝根本看不见,又急着补了一句“不是。”
听见这个否定,李大宝并没有放松下来,反而整个人都开始了颤抖
“是……林涛吗……”
话出口之后,哭腔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秦明沉默了。

李大宝吸吸鼻子开口“我去告诉他。”
“别去!!!咳咳咳……别……”
“那我就这么看着你死吗?!”
“求你……咳咳……算我求你,别去……别去。”
秦明闭了闭眼,感觉眼泪从脸上划过,顺着鬓角滴落到枕头上。
“秦明,你疯了……你疯了……”
秦明咧起一个蠢到爆的微笑,要是林涛看到又要大呼小叫“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了!”

然而他现在不在。

以后也不会在。

“行,秦明你行。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宝爷我是管不住你了。”
说完李大宝就挂了电话。

“谢谢。”,秦明冲着已经传来“嘟嘟”的声音的手机说。

在与童年父亲死亡隔了23年的又一次的撕心裂肺。



他嚎啕大哭。



.tbc

【注①:香槟玫瑰花语——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

食用鱼块

评论(6)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