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成为丧逼

弃号

【无差】当冬夜渐暖·下(填坑)

完结了完结了
喜大普奔喜大普奔
没错我通了个宵
只为码字
然后第一遍写完了
手抖删掉了
妈卖批
满心妈卖批
于是我本来想弃坑
但是实在太太太太太喜欢这个结局了
我又码了一遍
emmm……
知道熬夜为什么容易猝死吗?
都是吓得。
不然就是气的。

以下





part·11

两个人并排走着 ,林涛推着刚刚从秦明手里接过来的车,眼神漫无目的的乱飘。

看了看车里那可怜巴巴的一袋饺子,林涛想,也许应该再买点吃的。

但是在那之前

“老秦,今晚去我家吃饭?”话音未落林涛又急急忙忙补上一句,“当然如果你没有别的约会的话……呃……我是说我如果你有空……”

秦明抬眼盯着他看,也不说话。

林涛简直想给自己一个大耳刮子,什么叫别的约会,说的好像他们俩在约会一样……

等等,和老秦约会什么的……

林涛觉得自己脸有点热,可能是出门前喝水上头了。

然后秦明“嗯”了一声
“……啊?”林涛眨巴眨巴眼。
秦明突然就后悔了,不过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所以他还是抿了抿嘴解释道:
“去你家吃晚饭。”

他们果然需要再买点吃的。

又在差事里绕了一圈,林涛还没从“约会”里走出来,秦明又龟毛,挑挑捡捡最后还是选择了吃火锅。
“老秦老秦,这个丸子很好吃的!”
“都是凝胶。”
“……”
“老秦老秦,块肉怎么样?”
“不新鲜,至少放了三天。”
“……”
“老秦老秦,这个罐头看起来不错。”
“罐头里都会添加大量的防腐剂。”
“……”
林涛欲哭无泪。

然而最后的最后,他们还是买了加了很多凝胶的丸子、有很多防腐剂的罐头、一块比较新鲜的肉和一些鲜虾蔬菜。

秦明对那块肉表示不满。
林涛表示抗议无效。

然后他们又坐着林涛的车一路回到了林涛家。

part·12

秦明一进门就看见了那身挂起来的扎眼的灰西装,于是他转过头去饶有趣味的打量着林涛没了胡子的脸。
没能完美接收信号的林涛很是懵逼的和秦明大眼瞪小眼。然后猛的醒悟过来摸了摸自己的脸,看了看一地的皮鞋和屋里挂着的西装……

林涛想抽死自己得了。

捂着脸长吁短叹哀嚎了一会发现完全没被理会,一抬头才看见秦明早就大爷似的坐在了沙发上,盯着他的表演。

他娘的。
林涛发誓,秦明那小子刚刚绝对笑了。

part·13

火锅可以说是最方便的料理方式之一了,这要等水煮热,就可以开始涮各种食材了。

然后他们俩就在等水烧开的过程中相顾无言。

很好。

穿破屏幕的尴尬,林涛想,也许他邀请秦明来自己家吃饭就是个错误。

于是他打开了天赋技能:没话找话。
一会儿说李大宝在婚礼上多像个女人,一会儿说谭局退休之后多么和蔼。一会儿说小黑现在多么多么有钱,一会儿说这几年都有过什么奇怪的案子。

说遍了这五年的种种,却又绝口不提他自己。

秦明依旧和当年一样的少言寡语,只时不时的迎合两句或感叹一下。
然后林涛发现秦明今天没有和他强调食不言寝不语。
他觉得也许那个“约会”在以后的某一天将会成真。

他给秦明夹了一个丸子。

“老秦,尝尝这个呗。”
秦明皱着眉头盯着那颗丸子看了许久 还是把它送进口中。
然后滋了林涛一脸肉汁。
嗯,撒尿牛丸。

秦明满脸的尴尬,林涛扯出一个傻笑赶紧找纸擦干净脸。
他没漏掉刚刚秦明眼中闪过的那一丝笑意。

林涛突然觉得自己的未来可能不仅仅能“约会”了。

“老秦……”
“林涛。”

很好很默契。

林涛挑眉笑了笑,然后自以为很帅气的说了一句
“老秦你先说。”

然后果不其然收到了秦明看白痴的眼神。

秦明好像是在犹豫,最终还是咬了咬下唇开口
“林涛,我要走了。”

……
干他妈。
秦明这一句话至少击碎了林涛的理智足足有五分钟。

然后林涛花了大半的时间去为自己已经有了雏形的约会计划扼腕叹息,顺带着还有点小满足……

咳咳。

毕竟上次秦明走的时候只给李大宝留了一条短信,这次他要走都跟自己当面道别了,甚至还吃了顿饭!

我呸!你他娘的能不能有点出息。

然而我们的傻涛早就忘了今天能和秦明以前吃饭是因为超市偶遇。

emmm……忘没忘的,谁知道呢?

在心里狠狠的唾弃了自己一口之后,林涛还是扯出一个一言难尽的微笑,颤颤巍巍的开了口:

“老秦啊……那什么……你看你这次走……我们也不拦你了对吧……你能不能……能不能别再像上次那样人间蒸发了……我们就,就微信联系也挺不错的对吧老秦你说……”

“林涛。”

林涛实在是怕了,他怕秦明这又一次开口是为了跟他说什么诀别的话,可他还是没法打断秦明。

那是他喜欢了这么多年的秦明啊。
那是他舍不得强留的秦明啊。

无声叹了口气,林涛低着头等待命运的裁决。

“林涛,我要走了,你不打算留留我吗?”

林涛愕然,然后猛的抬头,就看见秦明冲自己又一次温柔的笑。



林涛觉得这次他的约会跑不了了。


.END

我他妈是真的很喜欢这个结局啊!
真的啊!
从来没这么满意过自己写的东西啊!
【虽然可能一觉起来就不这么觉得了】
然后
我仔细想了想
上一个end
其实更偏向OE
但是这个是货真价实的he啊!he!
emmm
好吧我可能有点癫狂

哦对了
解释一下
林涛在秦明走的那五年
把自己从行为举止到衣着穿戴
都变成了秦明
然后属于林涛的那份被隐藏起来了
所以为什么一开始林涛那么奇怪
emmm
然后老秦偶遇涛涛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偶遇
万一心机套路呢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我没话说了
食用鱼块
(:з」∠)_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