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成为丧逼

弃号

【无差】馥郁芬芳·下(一百粉点梗的花吐)

预警

#刀子#
#角色死亡#

part·8

“喂,老秦,有案子!”
于是休息了一天的秦明被迫开始工作。
这是一起尸源不明的凶杀案,上头下令48小时破案,林涛忙着排查人员和倒录像,忙到连苹果都是小黑送文件时带上来的。
李大宝本来要主检,却耐不过秦明死倔,还是到一边打了下手。随时盯紧秦明,生怕他一头栽进尸体的腹腔里。

把尸检报告给林涛送过去,法医科也终于清净下来。秦明整个人脱力的摊到在椅子上,这是李大宝第一次见到她的龟毛上司如此不顾形象,却半点不想发笑。

秦明就那么闭着眼睛安静的靠着,直到李大宝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睡着了才坐直了身子,果不其然

“老秦!案子破了!”
“嗯。”
林涛完全没被秦明一如既往的冷漠刺到,撇嘴耸耸肩不知道从哪摸出来一个苹果。
“老秦,接着!”
苹果落进秦明的手里发出一声闷响,又被他好整以暇的摆在了桌子上。
“我先下去把犯人审了,你俩没什么事就休息一下准备回家吧!”
李大宝应了声“好嘞”,秦明低着头摆摆手,整个人像要扎进书里。
听见林涛哒哒哒的走下楼,李大宝才敢再抬头看秦明。
秦明咂了一口咖啡又皱了皱眉,抓起林涛刚给他的苹果小心的咬下一口。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苹果比以往都甜脆多汁。
秦明一口又一口,全神贯注的吃着苹果,他知道李大宝在盯着他,可是他现在什么都不想管。
果肉很快就吃干净了,秦明还是一副毫无察觉的样子冲着果核咬了下去。

真酸,秦明想,又酸又涩。

但浪费食物是可耻的。

然后他也真的嚼了嚼就咽下去了。

往后的一周很幸运的没有一个案子,秦明也得以拖着他疲惫不堪的身体再多苟延残喘两天。

他每天的进食就只有林涛给他的苹果。

终究是时日不多。

part·9

秦明又请假了,李大宝知道秦明这次可能真的挺不过去了,她逃了班赶去看秦明。
她到的时候秦明还没有醒,屋子里的花香相比上次更加浓郁
——这次是虞美人①。

“老秦,你到底要拖多久。”

秦明感觉自己的脑子一片混乱,没吃到林涛苹果的自己就好像吸不到鸦片的隐君子,连维持正常的状态都做不到。
李大宝看向垃圾桶,里面的花瓣已经变成了粉红色夹杂着鲜红。

“秦明你为什么就是不肯告诉他呢?!”

法医也是医生,秦明怎么可能察觉不到死亡在一步步的逼近他,怎么可能感受不到他的生命在随着那一片片的花瓣一起凋零。

可那又如何。

秦明一言不发的低着头,他不希望李大宝看见自己红了眼眶的样子。
她是个美丽善良的好姑娘,也是个难得的朋友。

他足够幸运了②。

“告诉他又能怎么样?”秦明扯着嘶哑的嗓子开口,“平时开玩笑也就算了,你真当林涛的宝宝是薛定谔的宝宝了?”
秦明觉得每说一句话,自己的力气就减少一分,每一个字都是用自己所剩无几的生命灌注出来的。
“再说了,就算没有那个宝宝,你觉得林涛喜欢我吗?如果不是带着爱意的吻我一样会死!我为什么要告诉他……”
秦明渐渐压抑不住声音里的哭腔
“我已经得不到爱情了,我为什么……还要毁掉这来之不易的友情呢……”

李大宝被他脸上不停滚落的泪珠吓得手足无措,这个看起来永远阳光积极的女孩终于沉默了。

part·10

秦明又是两天没去上班,这次接到的电话是林涛打来的
“老秦你好点没啊?我今天看看你去吧!”
“好点了。”秦明努力的压下喉咙里的花,他不知道该不该答应林涛

“……我想吃小龙虾。”
“老秦你现在生着病呢不能吃辛辣的,等哪天你好了咱再吃去,听话。”

林涛你看你多混蛋,总是在关键时刻拉我一把、关心我一下,害我这么多年都放不下你。

“还有啤酒和苹果,我等你。”
秦明说完也不等林涛的回复就挂了电话,然后撕心裂肺的咳起来。

鲜红的花瓣,很像虞美人却又不是③。

“希望能撑到今晚。”

这是秦明又昏睡过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part·11

晚上林涛准时的敲开了秦明家的门,手里还拎着小龙虾啤酒和苹果。
秦明侧身请他进来。
林涛前手放下东西还没来的及开口就又被秦明抢了话
“今晚的球赛我陪你一起看,把声音打开吧。”
“老秦你今怎么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爱看看不看滚。”秦明没好气的赏他个白眼
“是是是。”

一切都那么正常,秦明想,至少看起来如此。

俩人一边看球赛一边喝啤酒,秦明今天直接对着瓶口喝啤酒以及不用手术刀切小龙虾等一系列反常的举动让林涛摸不着头脑。

今天到底怎么了?

但是看秦明一副不想开口的样子,林涛还是闭上嘴安静如鸡的看球赛,看到兴起时发出的呐喊秦明也没有阻止,虽然很奇怪不过林涛很快还是放下了疑惑专心致志的盯着电视。

当然也错过了秦明晦暗不明的眼神。

秦明想,
他应该和林涛好好道个别。

球赛放完,林涛意犹未尽的灌了口啤酒,然后就听见秦明的声音在耳边炸开,吓得他一哆嗦

“林涛。”
“老老老老秦我错了真错了我今天太激动了你别生气……”

“ 我要走了。”
“……”林涛彻底懵了,这是什么神展开
“哈啊?!老秦你别逗我玩了!”
“我没和你开玩笑,”秦明垂眼盯着地面“推荐信我收了,调令也签完了。”
“不是……那,那什么时候走啊……”
“明天就走了。”
“老秦你怎么也不早告诉我啊……你早说,早说我叫上宝哥,咱仨一块吃顿饭啊至少!”
“你会等我吗?”
秦明突然抬头盯紧了林涛,那双一向冷静睿智的眸子今天却如一潭死水般深沉,让人看不清其中的情绪。

“当然……会……”

于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的秦明爽朗的笑了起来,林涛觉得这是他见过秦明笑的幅度最大的一次。

然后他受到了更大的惊吓。

秦明抱了他一下。

“林涛。”
“嗯?怎么了?”
“林涛?”
“怎么了?你说啊。”
“林涛……”
“……诶,我在呢。”

看着秦明的笑林涛突然感觉,其实他一点都不了解他这个老友。
现在的秦明眼中有太多太多,他看不懂的情绪了。

秦明在难过。
他没理由的这么觉得。
然后他回抱了秦明,一个长久的、紧紧的拥抱。

“再见。”秦明先他一步说了告别。
于是他也回答:
“再见。”

秦明抓着今天的苹果和那副拳套躺在一地血红的花瓣中,闭上了眼。

晚安,林涛。

END

【注:①虞美人在古代寓意着生离死别、悲歌。
②老秦认为能和林涛李大宝这么好的人成为朋友已经足够幸运,不会奢求林涛也喜欢他
③罂粟花,花语:死亡之恋】

你们可以猜猜看林涛喜不喜欢秦明

食用鱼块

评论(1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