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成为丧逼

弃号

当冬夜渐暖1

先来一段碎碎念
我是萌新
玩LOFTER没多久
因为秦林入的LOFTER
第一次写秦林秦
第一次在lof发文
最近可能是个人原因
文笔偏酸
偏矫情
这篇文是秦林秦无差……吧……
正文不一定开车
如果开车我一定会只打秦林tag
这文是he he he
重说三啊
文可搭配孙燕姿《当冬夜渐暖》BGM食用
如果你看完了我的碎碎念
还有耐心的话就来看文吧
哦对了
圈名猴子
喊我猴子猴哥都行
么么哒~
————————————下面正文———————————

秦明还是没回来
当年池子一案结案之后
秦明只匆匆给大宝留下了一句
“我会回来”
甚至好像吝啬于留给林涛一条短信
之后便人间蒸发
到现在
也过去了五年

五年不长
但足以改变很多事情
谭局年纪大了 说他干不动了
前年办了退休
小黑在某次出警中被子弹打穿了膝盖骨
现在也转行从商了
赵大姐甚至有了个小孙子①
白白胖胖的很可爱
然而最令林涛感到意外的是
大宝和她不知道第多少任相亲对象结婚了
男方是个高中教师
高等知识分子 温文尔雅
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和大宝走到一起的人
不过二人婚后幸福甜蜜
林涛作为朋友自然真心的祝福他们
但是
只有秦明
好像从未出现过一样
杳无音讯
【注:① 原著里赵大姐才40岁,这里我强行改了一下,不要深究 】

林涛还记得
那是四年前冬天的一个下午
没有案子 一片祥和
他正沐浴着冬日的暖阳
——和警局的暖气
懒洋洋的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小憩
突然被大宝拍醒
映入眼帘就是满目喜庆的红色
林涛茫然的眨了眨眼
长时间被胳膊挤压的眼球好不容易对焦
——喜帖
林涛被这两个字惊了一惊
原本有些混沌的大脑瞬间开始了高速运转
大宝……要结婚了?
冬天结婚穿婚纱不冷吗?
用力闭了闭眼
林涛甩开脑子里那些奇怪的念头后
挑起了好看的剑眉
带着疑惑的眼神利刃般无声的投向当事人
大宝轻咳了一声开口:
“我前上个月不是和你说过了吗,我那个新的相亲对象很不错,我就和他处了一阵子……”
大宝后面再说了什么林涛已经听不清了
只是恍惚间
耳边又响起了秦明的那句“你也不错”
便又陷入了回忆中 难以自制
当然林涛终究还是学会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思念
不过那是后话了
“林涛?林涛!”
林涛被大宝的呼声从回忆中拽了出来
“林涛,你怎么又走神了”
大宝的语气中夹着一丝丝的埋怨和化不开的的担忧
林涛扯了扯嘴角,露出自己标志性的阳光笑容
开口说到:“没事,我就是刚才被你叫起来,还没睡醒呢”
大宝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
只安慰似得拍了拍林涛的肩
抿着嘴嘱咐了一句“别忘了我婚礼的份子钱啊!”
放下请柬转身走了
——————————————tbc————————————
【注:其实这章里有两个线索,一明一暗,以后的章节也会出现,如果小伙伴们能在文完结之前都发现,我就会写一个番外哦~(这里我说的线索不是埋的伏笔啊什么的,就真的是语文里讲的贯穿了全文的线索)】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