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成为丧逼

弃号

【无差】当冬夜渐暖·上(重修)

万年老坑的重修和填坑
分上下是因为当年的文风我找不回来了´_>`
然后先发重修过的以前的文

清水  he  一点点暖虐咸

以下







part·1

秦明还是失踪
当年池子一案结案之后
秦明只匆匆给大宝留下了一句
“我会回来的。”
甚至好像吝啬于留给林涛一条短信
之后便人间蒸发
到现在
也过去了五年

part·2

五年不长
但足以改变很多事情
谭局年纪大了 说他干不动了
前年办了退休
小黑在某次出警中被子弹打穿了膝盖骨
现在也转行从商了
赵大姐甚至有了个小孙子
白白胖胖的很可爱
然而最令林涛感到意外的是
大宝和她不知道第多少任相亲对象结婚了
男方是个高中教师
高等知识分子 温文尔雅
怎么看都不像是那种能接受大宝职业的人
不过二人婚后幸福甜蜜
林涛作为朋友自然真心的祝福他们
但是
只有秦明
好像从未出现过一样
杳无音讯

part·3

林涛还记得
那是四年前冬天的一个下午
没有案子 一片祥和
他正沐浴着冬日的暖阳
——和警局的暖气
懒洋洋的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小憩
突然被大宝拍醒
映入眼帘就是满目喜庆的红色
林涛茫然的眨了眨眼
长时间被胳膊挤压的眼球好不容易对焦
——喜帖
林涛被这两个字吓了一跳
原本有些混沌的大脑瞬间开始了高速运转
大宝……要结婚了?
冬天结婚穿婚纱不冷吗?
用力闭了闭眼
林涛甩开脑子里那些奇怪的念头
挑起了好看的剑眉
带着疑惑的眼神利刃般无声的投向当事人
大宝轻咳了一声开口:
“我前上个月不是和你说过了吗,我那个新的相亲对象很不错,我就和他处了一阵子……”
大宝后面再说了什么林涛已经听不清了
只是恍惚间
耳边又环绕着秦明的那句“你也不错”
便又兀自陷入了回忆中
当然林涛终究还是学会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思念
不过那是后话
“林涛?林涛!”
林涛被大宝的呼声从回忆中拽了出来
“林涛,你怎么又走神了”
大宝的语气中夹着一丝丝的埋怨和化不开的的担忧
林涛扯了扯嘴角,露出自己标志性的阳光笑容
开口说到:“没事,我就是刚才被你叫起来,还没睡醒呢”
大宝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
只安慰似得拍了拍林涛的肩
抿着嘴嘱咐了一句“别忘了我婚礼的份子钱啊!”
放下请柬转身走了

part·4

大宝的婚礼办的很成功
龙番市警局除了秦明 全体到场
当天林涛穿了一身宝蓝色的西装
合体修身的剪裁勒出他纤细有力的腰线
领口同色系的斜纹领带更凸显他性感的喉结
皮鞋和西装裤之间裸露出来的小麦色的脚踝硬生生给这身装扮
平添了几分色气的感觉
一反常态的
林涛刮掉了他的小胡子 头发一丝不苟的梳好
格外地正经严肃
大宝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林涛,直接被震住了
目光不住地在林涛身上扫视
“涛涛,你……你”
“嗯?”
林涛皱着眉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衣服
确定没有任何差错之后
果断的赏给了大宝一个带着浓浓的嫌弃的白眼
大宝自动忽视了林涛的嫌弃后开口说
“诶,涛涛啊你这身西装从哪买的,也太合身了点吧!这次之后你小子肯定又能收到一堆情书”
林涛勾起嘴角笑了一下
带着些自豪的意味
没理会大宝的问题又陷入了回忆之中

part·5

那时候他们才刚刚大学毕业了没多久
那时候还没有现在的秦科长和林队长
有的只是两个青涩的大男孩
最开始的那几年
对于失去了奖学金又没有父母的秦明来说
日子实在是难熬
好在秦明这么多年过惯了清苦的日子
倒也不那么难以接受
而林涛
花钱大手大脚惯了
又常常和女朋友出去逛街吃饭看电影
一个月下来
家中给的钱再加上他那微薄的薪水
也只是堪堪够用
有节余的时候更是少之又少
可到底他也是个成年人了,自然不好意思再和父母住在一起
没钱租房子
林涛就把主意打到了秦明的身上
秦明对林涛的软磨硬泡一向无法狠心拒绝
最终还是让他搬进了自己的的出租屋中
在那个只有十五平方米的小出租屋里
在那个强挤下两个大男人的单人床上
秦明和林涛就那么相互扶持
相互依存着
挨过了那三年两人都最困难的日子
而这身西装
就是在他们两个一起搬出那个出租屋的一个月后的晚上林涛收到的
来自秦明的礼物

part·6

回忆终断
林涛回到婚礼大堂时,不孚众望的已经错过了大半的典礼
只看到男方深情款款的给大宝带上了戒指
林涛向他们举了举手中的酒杯,真诚的在心中送上自己的祝福
然后转身离开
他没兴趣应付一会的酒局

part·7

婚礼前一天的晚上
林涛请大宝到他家里去,买了五斤的小龙虾
58一斤的那种
两个人一边吃虾一边喝酒聊天
不过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大宝说个没完,林涛静静的吃着
时不时怼她两句
四年过去,林涛早就不记得当时他们两个天南海北的聊了些什么
唯一留有印象的就只剩下大包临走前对他说
她说涛涛你要相信老秦
她说涛涛你要谅解老秦
她说涛涛,老秦一句话都没对你说就离开不代表你不重要,他一定有自己的原因
你别怨他
她说
老秦不喜欢她

part·8

林涛一直相信
林涛一直谅解
林涛也曾怨过 恨过 不解过 伤心过
林涛以为老秦喜欢过
但是那晚之后 他彻底释怀了
不是不喜欢了不是不爱了
只是林涛信了
大宝说没爱过,那就是没爱过
她没必要在这种事上对自己撒谎
而秦明
林涛在那个晚上终于做到了对秦明百分之百的信任
不问为什么的信任
林涛觉得他唯一要做的,就是等秦明回来
可能要等上很久很久
可能要搭上一辈子了
他早心甘情愿

part·9

林涛和宝宝分手了
就在大宝结婚之前
那天下午,宝宝很反常,约他在咖啡厅见面
林涛到的时候,宝宝正端着一杯咖啡
——焦糖玛奇朵
“这种糖精奶精勾兑出来的饮料居然也能叫咖啡?”
老秦……讨厌的饮料……
“林涛,我们分手吧”
林涛知道自己应该开口说点什么挽留一下
可是他发现刚刚宝宝说分手的瞬间,他内心的解脱感
于是张口结舌
“林涛,你从没喜欢过我吧”
宝宝的声音里夹杂着自信,笃定以及林涛不太确定的一丝轻松
还是像秦明
思绪渐行渐远时被宝宝暗含怒火的声音拉回
“林涛,你不喜欢我我知道,但是你是不是给我一点最基本的尊重?”
脸上一阵臊热,略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后
林涛本想道歉,但不知突然间想到了什么是,嘴唇蠕动了几下没能开口
“林涛,我不得不说你平时对我很好,你惯着我所有的脾气包容我爱护我,我很开心,但是你不爱我。别急着否认,我实在是不懂当时你为什么会来追我,不过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和平分手吧”
林涛罕见的没有出声也没有动作
他只是沉默,沉默了很久然后缓缓点头
“好”
缓慢坚定又平静
宝宝站起来,叹了口气
“林涛,好好问问你自己,你想要的人到底是谁”
林涛还是沉默
沉默的看着宝宝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开








.tbc
感觉我当年的文笔虽然酸但是还行……
现在嘛……
呵呵呵呵没眼看
食用鱼块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